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总体方案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 07:2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肖宾) 6月26日《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总体方案》正式公布,《总体方案》对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的目的、意义、目标、主要任务、技术路线与方法、主要成果、组织实施等作了明确规定。

  经国务院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的《总体方案》,明确了第二次土地调查的目标是全面查清全国范围内的土地利用状况,掌握真实的土地基础数据,建立和完善我国土地调查、土地统计和土地登记制度,实现土地资源信息的社会化服务,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及国土资源管理的需要。

  对于第二次土地调查的技术路线,《总体方案》规定农村土地调查按照土地调查技术规程,获取全国每一块土地的类型、面积、权属和分布信息,建立连通的“国家、省、市、县”四级土地调查数据库。

  按照《总体方案》,2007年1月开始启动第二次土地调查工作,1月至6月开展第二次土地调查的有关准备工作,完成调查方案编制、技术规范制定以及试点经验总结、业务培训和舆论宣传等。7月1日全面启动调查工作,2009年上半年完成调查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