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内首家有限合伙制创投昨开始运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 04: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黄金滔 丁昌

  深圳市南海成长创业投资有限合伙企业昨日正式宣布开始运作,这是新修订的《中国人民共和国合伙企业法》今年6月1日生效以来国内首家以有限合伙方式组织的创业投资企业。南海成长基金首期出资额为1.62亿元,50%以上将投资于深圳“创新型企业成长路线图计划”的拟上市企业。

  据悉,该公司于6月26日正式注册成立。

  南海成长创投执行事务合伙人郑伟鹤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作为国内首家按照国际惯例设立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南海成长基金首期出资额为1.62亿元,全部来自于民间资本,并聘请深圳市同创伟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和深圳国际高新技术产权交易所作为联席投资顾问,拟聘请工商银行作为资金托管银行,50%以上将重点投资深圳市“创新型企业成长路线图计划”的拟上市企业。

  作为南海成长的政府设计、引导方,深圳国际高新技术产权交易所总裁常进勇在会上表示,“南海成长”的设立,是深圳市与天津“渤海产业基金”相呼应的,专门来支持中小企业产业融资的重要举措。相对于银行贷款等间接融资方式和上市等直接融资手段,私募股权融资更适合中小企业。他透露,截至目前,深圳高交所在深圳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下积极实施“创新型企业成长路线图计划”,已经推动13家企业在境内外

资本市场上市,募集资金达60亿元。“南海成长创业投资有限合伙基金只是南海成长创业投资基金的第一期产品,我们计划用5年50亿元的资金规模支持进入到“创新型企业成长路线图计划”中的深圳中小企业在境内外公开资本市场上市。”常进勇说。

  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秘书长王守仁在会上表示,南海成长创业投资合伙企业的设立运作,是完全按照国际私募股权基金的惯例来组织、管理的,是国内首家真正意义上的私募股权基金,保持了深圳创投业在全国的创新、领先地位。

  深圳市科信局周路明副局长则表示,南海成长基金通过市场化运作,可以弥补目前政府正在推动的企业打包发债计划等对企业高门槛要求等政策盲点的不足,进一步鼓励、引导、支持自主创新型企业通过股份制改造、私募融资、公开上市谋求发展,有效解决科技型中小企业直接融资的瓶颈,通过专业化的服务帮助企业突破技术创新、组织管理和市场开发等难题,带动深圳经济的高速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