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以非财富论英雄 另类选秀上海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 02:08 第一财经日报

   “2007领驭风云人物”评选吹响号角

  胡军华

  香港特首曾荫权先生有了新的志同道合者,他所倡导的“做好这份工”精神被“2007领驭风云人物”评选列为活动的宗旨之一,这次活动希望“不以财富论英雄”,寻找最具专业精神和社会责任的中国企业和公民,从而重塑与中国崛起相匹配的大国国民形象与精神,该评选昨日在上海正式启动。

  《第一财经日报》总编辑秦朔在启动仪式上说,以财富论英雄国内很普遍,但是国人不能只知道怎么赚钱,2008年中国将举行奥运会,对于中国而言,更重要的是向全世界展示与崛起中的大国相吻合的国民形象,而合格的大国国民正如香港特首曾荫权先生今年上半年所提出的,要“做好这份工”,通过专业精神和承担社会责任来回报社会。

  秦朔认为,“2007领驭风云人物”正是重塑国民形象的一种尝试,他说:“挖掘能代表中国新一代国民意识和形象的,对中国社会发展具有推动价值、示范作用的精英人群,并借此活动与国人一起探讨、分享新一代国人的国民意识和行为准则,将是本次评选活动的一大亮点。”

  这次活动预期将在金融、环保、文化体育、研究咨询、教育、医疗、专业服务领域选出7位榜样性人物,作为大国形象的新一代中国人精神风貌的代表,全方位地展现对中国社会发展具有推动价值和示范作用的时代新风。

  这次评选将从以下四个方面对候选人进行评价:行业贡献、变革创新、专业造诣、社会形象,在四个一级指标项下还设置了20个二级指标项。为了保证评选的公正与科学,这次活动将由零点调研机构全程提供智力支持,开辟了报纸选票、网络投票等多种参评方式,并聘请了《中国企业家》总编辑牛文文、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张维炯等作为专家评审团成员。

  “2007领驭风云人物”由《第一财经日报》主办,上海大众PASSAT·领驭品牌全程赞助,评选活动将从今年6月持续到11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