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前五月国有重点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 23:04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 赵红梅 6月28日北京报道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今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1至5月我国424户国有重点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良好,营业收入、实现利润加速增长,整体实力显著增强,盈利能力指标创年内新高。

  数据显示,1至5月国有重点企业实现营业收入47337.7亿元,增长20.4%,增速比上年同期和一季度分别提高1.9和3.1个百分点。由于国民经济继续保持稳定健康发展,国有重点企业中多数行业发展态势良好,在监测的28个行业中,营业收入增速超过国有重点企业平均增长水平的行业就有17个,占监测行业总数的60.7%。其中,建材、有色、冶金、煤炭和化工等能源和基础工业行业营业收入增长较快,增速均在29%以上。

  1至5月国有重点企业实现利润4527.5亿元,增长36.2%,增速比上年同期和一季度分别提高26.1和1.4个百分点。其中,冶金、交通、电力、汽车、外贸、机械等行业实现利润增速均超过国有重点企业平均增长水平。实现利润超过百亿元的行业11个,合计实现利润4141.3亿元,占国有重点企业利润总额的91.5%。分企业看,62户企业盈利超过10亿元,合计盈利4036.6亿元,占国有重点企业利润总额的89.2%。

  5月末,国有重点企业资产总额突破16万亿元,达到160748.1亿元,增长14%,在资产总额迅速扩张的同时,资产状况也明显改善,5月末,资本保值增值率达115.9%,比上年同期提高1.9个百分点。

  随着整体运行质量不断提高,国有重点企业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营业收入利润率和成本费用利润率均创年内新高。1至5月,营业收入利润率9.6%,比上年同期提高1.1个百分点;成本费用利润率10.9%,比上年同期提高1.3个百分点。其中,电信、有色、石油石化、交通、煤炭、冶金等行业营业收入利润率和成本费用利润率均达到较高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