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寻找奥运背景下的大国公民形象代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 02:28 第一财经日报

  ——2007“领驭风云人物”评选开幕

  聆听着北京奥运的脚步声,由《第一财经日报》主办、上海大众PASSAT·领驭品牌全程赞助的2007“领驭风云人物”评选活动今天拉开帷幕。

  自去年成功举办第一届评选以来,“领驭风云人物”所倡导的以“非财富”的角度关注社会新兴青年领袖的宗旨,已被众多读者接受。主办方表示,今年的评选活动除继续秉承其一贯的价值观外,还将结合2008年奥运会,注入新的内涵:全球注目下的中国,不仅要向世界展示快速的GDP增长,更要展示与崛起中的大国相吻合的国民形象。本次评选中的候选人从某种程度上体现了当代中国的大国国民气息。

  《第一财经日报》总编辑秦朔在诠释这些新内涵时表示:“奥运是展示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机会,同时,更重要的是向全世界展示与崛起中的大国相吻合的国民形象。”

  “挖掘能代表中国新一代国民意识和形象的、对中国社会发展具有推动价值、示范作用的精英人群,并借此活动与国人一起探讨、分享新一代国人的国民意识和行为准则,将是本次评选活动又一大亮点。”秦朔说。

  “领驭风云人物”一贯强调的核心内涵将与今年新的内涵相映成趣。社会的新兴青年领袖是伴随着改革开放30年成长起来的、在各行业崭露头角的新一代领军人物,属于成长型人物,更具现代感。同时,其年龄、学识、成就,均决定了他们在10~20年内,仍是该行业的领军人物。

  如去年一样,今年的评选将再次聚焦大众关注的重点领域。借助全程智力支持机构“零点调查”的调研结果,本次评选筛选出了金融领域、环保领域、文体领域、研究咨询领域、教育领域、医疗领域、专业服务领域进行评选。活动旨在通过评选这些热门领域的精英榜样,全方位地展现对中国社会发展具有推动价值和示范作用的时代新风。

  主办方表示,在去年的基础上,今年的评选目标人群还须具备“能代表大国形象的新一代中国人精神风貌”的特质。

  同时,“自信、执着、具有社会责任、专业造诣、创新能力和人格力量的精英人士,在所处专业领域中富有开拓精神和创造力,积极创新与变革,推动行业发展,以专业创造价值,以智慧引导未来,同时努力回馈社会,承担社会公民责任,引起广泛共鸣”,将作为每一届评选的核心定位而被永久秉承、贯彻。

  本届评选活动将从今年6月持续到11月。评选工作将由《第一财经日报》牵头,并联合精英读者、国内主流媒体主编、资深专家学者及社会名人等共同进行,配合报纸选票的刊登及回收、网络投票的统计,得出最终结果。

  附表2007“领驭风云人物”评选体系

  评选由《第一财经日报》统筹负责,最终结果由专家评委团、报纸选票打分和网络投票三部分加权计算后,按得分排名确定。其中,专家评委团由国内主流媒体总编辑(主编)、知名学者、社会名流等组成;报纸选票打分由本报精英读者打分回收;网络投票由第一财经网站公正统计。三部分权重如下:

  专业评委40%

  报纸选票30%

  网络投票30%

  附表2007“领驭风云人物”评选日程

  评选活动从筹备、展开、评定到最后颁奖分以下六个阶段:

  ●2007年4~6月 热门行业调研分析

  ●2007年6月28日 新闻发布会暨活动启动仪

  ●2007年6~7月 初候选人举荐收集(百人名单)

  ●2007年7~8月 四大区域初选(100进28)

  ●2007年9~10月 全国评选(28进7)

  ●2007年10月28日 颁奖典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