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人大常委会审议国务院发行特别国债议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22:17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今天上午的人大常委会议,还审议了国务院发行特别国债购买外汇的议案。按照这个议案,今年,财政部将发行15500亿元人民币的特别国债,用来购买大约2000亿美元的外汇,作为组建国家外汇投资公司的资本金来源。

  财政部部长金人庆说:“ 财政发债所购外汇作为投资公司资本金来源,由投资公司进行境外实业投资和金融产品组合投资。投入的资本金有偿使用,提高效益,收益率要高于特别国债利率。”

  根据这份议案,财政部计划发行的国债将是10年期以上的可流通记帐式国债,票面里根据市场情况灵活决定,但议案并没有明确特别国债的发行对象。

  全国人大常委委员郑功成说:“这个外汇投资公司的主要投资方式是在

资本市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