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人大常委会审议授权国务院可减免利息税议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22:17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授权国务院可以对储蓄存款利息所得停征或者减征个人所得税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在这次会议上由国务院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财政部部长金人庆在报告中,阐述了国务院提请审议这个草案的理由。

  财政部部长金人庆说:“目前,我国经济社会情况发生了新的变化,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较快,物价指数有一定上涨,居民储蓄存款利息收益相对减少。为了适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增加居民储蓄存款利息收益。”

  我国目前的实行的利息税,是1999年11月1日起开始的,按照这一政策,国家对储蓄存款利息所得征收20%的

个人所得税。到2006年底,我国征收的利息税一共有22146.4亿元。金人庆表示,利息税开征8年来,在鼓励消费和投资、合理调节个人收入、增加财政收入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但减免征收,对国家财政影响不会太大。

  人大常委委员郑功成说:“鼓励存款,对

证券市场的资金可能会产生回流影响。”

  郑功成认为,这次提交的议案通过后,国务院将获得停征或者减征利息税的权利,但具体实行的时间还将由国务院选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