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远洋A股今日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远洋(601919)89193.3万股A股今天起在上证所挂牌交易。国元证券预测公司上市股价定位在18-20元之间;金元证券预计公司2007年每股盈利0.25元,上市目标价区间在16-18元之间。

  中国远洋发行价8.48元,发行市盈率98.67倍。此次发行募集资金将用于收购中远集团持有的中远物流51%的股权、支付12艘在建船舶所需的资本开支、投资堆场建设项目和物流项目等。2005年6月,公司在香港联交所发行25.8亿H股,本次A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89.19亿股。

  中国远洋的控股股东中远集团总运力规模列全球第二,在中国国内则遥遥领先,占据国内5家航运央企60%的运力。目前旗下干散货和油轮资产都还没有上市。而中国远洋在中远集团的定位是“资本平台”和“上市旗舰”。集团在今年3月份已经明确表示将把旗下干散货资产注入中国远洋。这是中国远洋上市后股价表现被看好的重要原因。

  王熙喜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