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第二轮土地调查将启动 查清基本农田和耕地状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02:52 中华工商时报

  在日前举行的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指出,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是一次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从今年7月1日起,要全面启动调查工作,以2009年10月31日为统一变更数据的标准时点,用两年半左右的时间,查清全国各类土地利用状况,掌握真实的土地基础数据,完善土地调查、统计和登记制度,建立土地利用数据库和数据更新制度,推进土地信息分析应用和社会化服务。

  曾培炎指出,此次调查,一是要查清基本农田状况;二是要查清城乡各类用地状况;三是要查清各类土地的所有权和使用权状况;四是要健全土地数据库和管理系统;五是要强化调查成果开发应用。

  曾培炎强调,查清基本农田和耕地的状况,是这次土地调查的首要任务,也是衡量调查成功与否的关键环节。(记者 陆昀 北京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