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工商开查外地楼盘销售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07:30 人民网-市场报

  卖的是威海房,用的是天津执照,售楼处却开在北京

  工商开查外地楼盘销售处

  杨滨

  销售的是山东威海银滩房,使用的是天津执照,“售楼处”却开在北京。这种看着犯晕,“谁跟谁都不挨着”的外地楼盘销售处6月21日受到北京工商部门的查处。

  近年来,随着房地产市场的火爆,一些外省市售楼大军也在北京部分商业区支摊设点,开始加入京城房地产销售大战。有关部门提醒市民,对外埠“房源”,要多加小心。6月21日上午,海淀工商分局合同科、学院路工商所联合区建委对外地楼盘在京销售处进行查处时,就发现了无证销售等违规行为。

  在花园北路的一家奥澜房产,执法人员看到门前挂着“国家AAAA级景区”、“天下第一滩的银滩”等宣传画,但挂在墙上的营业执照复印件却是天津的,销售人员更是没有中介从业人员必需的经纪人资格证。而在附近另一家“天下第一滩售楼处”,销售人员也无法出示营业执照和经纪人资格证,但售楼处登记本上显示,均价2800元/平方米的房子已经销售出3套。执法人员当场责令这两家店停业、接受处罚。

  据介绍,这些外地房产销售点多集中在大学周边,目标人群为退休老教授、老干部。以花园北路为例,一公里之内这样的“售楼处”就有6个,基本上都没有营业执照或资格证书,属于不合法经营。一般消费者多认为这样的销售点为该地楼盘在京代售点,但代售点却没有北京的营业执照;如果以中介形式销售,他们又无法出示经纪人资格证书。执法人员认为,这样的销售形式是在和监管部门打擦边球,消费者如果购买这样的房子将毫无保障,出现纠纷处理难度也较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