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摩根士丹利:紧缩政策最早本周末到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03: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摩根士丹利报告称,自上周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当前经济工作的突出问题以来,这是中国政府部门采取的第一个具体政策举措,这显示“中国政府将开始新一轮宏观紧缩周期”。报告表示,目前很难准确估量这次出口退税削减涉及的总金额以及它对出口总量的影响。

  报告认为,在财政部调整出口退税政策后,未来几周内可能还会有其他相关政府部门,如央行、国家发改委等,陆续出台更多的政策措施,以同温家宝讲话的基调保持一致。上述形势,尤其在中国股市已完全从提高印花税政策公布以来的回调中恢复过来,并且在近几个交易日开始向新高冲击之际,令货币紧缩政策的出台更显迫切,此前猪肉价格上涨引发的通货膨胀已让央行承受了升息压力。为此,报告重申,货币紧缩政策的出台已是迫在眉睫,最早可能在本周末到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