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今年央票发行已超2.5万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03: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据新华社电

  中国人民银行21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和价格招标方式发行了第六十三期、第六十四期中央银行票据,发行金额共计210亿元。至此,央行今年累计发行央行票据已超2.5万亿元。

  央行票据即中央银行发行的短期债券。2002年9月24日央行首次将当年未到期的正回购品种转换为央行票据。2003年4月以来,央行将选择发行中央银行票据作为中央银行调控基础货币的新形式。如今,央行票据已成为央行调节货币供应量和短期利率的重要工具。

  今年以来,央行密切关注国际金融市场变化及国内货币信贷形势,针对银行体系流动性总体宽松的情况,加大央行票据发行力度,适时延长央行票据期限,采取市场化发行央行票据与定向发行央行票据相结合,搭配使用公开市场操作和存款

准备金等对冲工具,基本全额对冲外汇占款投放的流动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