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服务贸易相对滞后货物贸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02:38 中华工商时报

  商务部筹建外包服务中介机构

  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今天在大连表示,商务部将积极筹建促进软件和信息服务外包的中介机构,以推进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的快速发展。

  易小准说,中国外贸的持续、健康和快速发展,离不开服务贸易的大力发展。然而,与近年来迅猛发展的货物贸易相比,目前中国服务贸易发展相对滞后,2006年中国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1917.5亿美元,占中国外贸总额的比重为10.9%,远低于19%的世界平均水平。

  对此,易小准表示,目前,中国已经具备了发展软件和信息服务外包的基础,产业规模稳步增长,企业实力逐步增强,产业基础日益完善,法律法规日益健全。此外,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软件产业的发展。

  据悉,2006年

商务部与国家发改委、
信息产业部
国家税务总局
共认定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152家,其中出口外向型企业41家,年出口金额均超过200万美元。(21B4)记者:   【记者辜王景20日北京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