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企业家担忧经济偏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02:38 中华工商时报

  二季度信心指数回落至两年来最低

  中国人民银行进行的企业家问卷调查显示,第二季度企业家信心指数回落至两年来的最低,为83.4%,分别比上季度和上年同期下降5.1和3.7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企业家对经济偏热担忧的加重。而企业家认为下季度宏观经济依然偏热,经济热度预期指数达到历史最高值8.6%。

  央行今天公布了2007年第二季度,中国人民银行进行的企业家问卷调查,共回收有效问卷5635份,除对经济偏热担忧加重外,调查结果还表明:

  生产资料价格上涨加快,物价上行压力逐渐显现。调查显示,第二季度企业家对生产资料价格上涨的反应较为强烈,生产资料价格景气指数快速攀升至29.5%,是近两年来的最高水平。

  市场需求旺盛,国内和出口订单大幅增加,企业对

人民币升值的应对和消化能力逐步增强。问卷调查显示,第二季度有近三成的企业家认为市场需求旺盛,国内和出口订单指数同步上扬,分别达到12.9%和9.7%的历史高点。预计下季度国内订单“饱满”的企业家占比达19.2%,预期出口订单“增加”的占比达15.7%,均为近10年来的最高。

  利率和存款

准备金率连续上调的累积效应显现,企业家认为借款利率水平偏高的比例显著增加,同时加息预期进一步增强。连续的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上调传导到企业微观主体的累积效应会在下一阶段继续显现。企业家预计下季度借款利率“偏高”的占比达26.8%,比本季度实际判断提高1.0个百分点。(21A6)记者:   【记者徐思佳20日北京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