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将执掌光大集团 接替王明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02:24 第一财经日报

  王春霞

  有观点认为,一旦成为光大集团新一任董事长,唐双宁的多年银行业从业经验将有力推动光大银行的财务重组,并帮助其尽快完善公司治理结构

  正处于财务重组和等待注资关键时刻的光大集团即将迎来新“掌门”。相关人士昨日向《第一财经日报》证实,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将接替王明权出任光大集团董事长一职。

  尽管银监会新闻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尚未看到正式的文件,但从光大银行内部传出的消息称,唐双宁昨日已与光大银行管理层见面。一位光大集团人士透露,光大集团很快将正式对外公布董事长换届的消息,到目前为止王明权尚未接到其他任命。

  唐双宁,辽宁北镇人,1954年10月出生,满族,经济学硕士,高级经济师。现任

银监会副主席、中国金融学会常务理事,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982年7月到1989年7月在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系统工作,1989年进入央行后,先后就任央行信贷管理司司长、货币金银局局长和央行银行监管一司司长,2003年4月起任银监会副主席及党委委员。

  王明权现任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及中国光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兼任中国光大银行、申银万国证券及光大证券董事长,并担任光大控股(0165.HK)及中国光大科技有限公司主席。

  去年以来,光大集团及光大银行在相关部门指导下开始整体财务重组,并等待中央汇金公司注资。相关整体财务重组方案已于去年底获国务院批准,汇金将向光大银行和光大集团注资共200亿元。

  本报昨日从财政部了解到,对光大银行的注资及财务重组现在仍处于

审计评估阶段。“现在主要解决技术上的问题,注资将在整个审计结束之后展开。”知情人士称。

  光大银行目前的财务状况不容乐观,核心资本充足率远在监管要求之下。王明权曾在光大银行股东大会上明确表示,资本充足率严重不足已经影响到光大银行的业务发展。补足资本金成为光大银行的当务之急。

  截至2005年底,光大集团旗下金融资产主要包括光大银行、光大证券、光大永明人寿和申银万国证券;实业资产包括中国光大投资管理公司、光大国际饭店

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光大大厦有限公司、光大石油天然气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和上海光大会展中心有限公司。

  有观点认为,一旦成为光大集团新一任董事长,唐双宁的多年银行业从业经验将有力推动光大银行的财务重组,并帮助其尽快完善公司治理结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