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央行上海总部:金融改革措施在沪取得明显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 09:3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20日电(记者 黄庭钧)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日前发布《上海金融稳定报告(2007)》称,上海金融业在改革中稳健运行,银行、证券、保险机构不断发展壮大,金融业整体实力和抗风险能力明显增强。“国家各项金融改革措施在上海取得明显成效。”

  新发布的《上海金融稳定报告(2007)》动态体现了2006年上海在推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中所取得的最新成果,对上海经济金融的总体形势做出全面评估,客观分析了经济金融运行中可能影响金融稳定的潜在因素,并提出相应建议。

  央行上海总部称,2006年,上海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总额增长19.1%;账面利润增长14.4%;中外资银行机构平均不良贷款率为2.51%,比年初下降0.55个百分点。中资银行不良贷款余额和比率已连续五年实现“双降”,贷款损失

准备金抵补率达到91%,抵御风险能力明显增强。

  随着证券业基础性制度的改进,上海证券市场在2006年取得转折性的发展。央行上海总部表示,

股权分置改革、上市公司清欠基本完成,原有问题证券机构处置顺利,证券公司风险得到有效化解,机构投资者发展迅速,证券市场交易活跃,
股票
市场筹资功能重新显现,资源配置、价值发现功能明显增强。这些都使得证券公司在经历多年徘徊后盈利大幅提高,上海资本市场在金融行业中的比重得到明显提升。

  《国务院关于保险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和上海有关贯彻意见的相继出台,也促进了上海保险市场基础性制度不断完善,拓宽了上海保险业的发展空间。根据央行上海总部提供的数据,2006年,上海保险机构数量继续增加,业务规模持续扩大,保费收入增幅超过二成,创三年来增长幅度新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