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商务部严重关切美扩大对华高技术贸易管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 09:2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谭丽雅)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申洪昨天发表谈话指出,美国政府扩大对华出口管制许可证商品,并要求中国商务部出具最终用户说明的范围,增加了中美两国企业开展高技术与战略贸易的成本,严重影响两国企业开展高技术贸易的信心。中方对此表示非常遗憾和严重关切。

  姚申洪说,新规定给两国正常贸易设置不合理的障碍和附加前提条件,不符合双方企业利益。新规定对双边高技术贸易产生的消极后果应全部由美方承担。中方保留对新规定进一步评论和采取相应措施的权利。

  受到出口管制新规定影响的美国产品包括:飞机和飞机

发动机、水下照相和动力系统、航空电子设备、导航系统、特定复合材料、激光、贫铀、用于太空通信或空军的通讯设备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