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首幅奥运油画拍出1210万天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昨日从北京嘉信拍卖有限公司油画总监陈国乐处获悉,上周六,一副以北京奥运为题材的《奥运之光》巨幅抽象画作,被华点通国际顾问咨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苏珊以1210万元的“天价”拍得。据透露,苏珊女士事后曾表示,将会把该画赠送给北京奥组委。对此,北京奥组委方面表示“感谢对方对奥运的支持”,但该画作者可能涉嫌侵权北京奥运会相关文字标识知识产权,北京有关部门将作进一步调查。

  陈国乐表示,该公司还是第一接到以奥运题材为主的油画拍卖,“据我所知,目前北京所有的拍卖公司都未接到过类似拍品。”据悉,这幅长达8米、由华裔抽象色彩主义大师墨客创作的《奥运之光》,既有抽象的色彩,又有具象的“BEIJING2008”、奥运五环标记等物体表达。当时引来了三位买家的竞争,最终被世界华人协会副会长、华点通国际顾问咨询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苏珊拍得。

  嘉信公司一位工作人员透露,在拍下该幅作品后的第二天,《奥运之光》就被买主取走了,“这位买主事后还说,将会把画以捐赠方式送给中国奥组委”。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致电北京华点通国际顾问咨询公司确认此事,但该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苏珊女士由于工作繁忙,不便接受采访。

  蔡燕兰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