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限产治污产品提价 广济药业祸福双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限产治污产品提价广济药业祸福双至

  日前,因超标排放污水,广济药业( 26.97,2.45,9.99%)被央视“新闻30分”曝光。今日公司公告回应表示,经核实,当时公司污水处理厂确实存在超标排污问题。2007年5月下旬,该公司扩建核黄素发酵车间正式投产后,尽管在启用新发酵罐的同时淘汰了部分生产效率低的发酵罐,但是污水量的增加仍然导致了污水处理设施超负荷运转,发生了污水超标排放事件。

  增加治污成本1000万以上

  公司表示,在接到武穴市关于排污问题整改的通知后,拟全面限产,同时加快新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步伐。同时,广济药业称,鉴于核心产品核黄素市场价格上涨,公司将上调核黄素价格100%。

  由于扩建核黄素发酵车间,广济药业污水排放量的增加导致污水处理设施超负荷运转,从而发生超标问题。本次限产治污后,广济药业将投资1200万元左右建设新治污设备,并且以后每年将增加治污成本1000万元-1200万元。

  涨势过猛形成“有价无市”

  公司表示,目前核黄素市场价格涨势过猛,形成“有价无市”的局面,这不排除人为操纵的可能性。而公司的销售合同多是在涨价之前签订的,为避免核黄素的销售价格和市场价格差距太大,影响销售收入,公司五月份以来停止报价,几乎没有签订新合同。同时,公司和部分老顾客协商沟通,有部分老顾客愿意对老合同价格上调,幅度达30%-50%不等。

  此外,广济药业还表示,在新合同执行完毕之后,公司自6月15日起对新合同实行上调价格,为提高老合同价格,公司采用新老合同搭配执行的办法提高两者的均价。其中,80%级饲料核黄素产品,较4月下旬提价将达到100%。

  业绩增长难以保证

  对产品调价后对公司业绩产生影响的问题,公司表示,如果今年未来的几个月内核黄素市场价格能够维持目前的水平不变,且公司的核黄素产品能实现产销平衡,则预计2007年度的每股收益将在0.30元至0.60元间,而去年每股收益为0.06元。

  广济药业提醒投资者注意,一是由于未来核黄素市场价格走势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2007年度公司产品销售均价也因此难以预测,公司经营业绩受市场变化影响较大;二是如果未来人民币继续升值,核黄素

出口退税率如进一步下调,则该公司核黄素产品收益将会随之降低;三是上述预计仅是公司目前对经营业绩的判断,公司方面对此不能作出保证。

  巩万龙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