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5月国房景气指数显示楼市升温加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昨天,国家统计局公布的5月份“国房景气指数”为103.32,比4月份上升0.67点,同比上升1.45点。

  “国房景气指数”是对房地产发展变化趋势和变化程度的量化反映。“国房景气指数”从2003年的高位一路下探至2005年底的低谷之后,在2006年逐步趋稳。今年一季度,“国房景气指数”逐月下跌,4月份开始止跌回升。而5月的“国房景气指数”的继续回升,已经是连续两个月同比环比双双上升,这说明房地产行业正开始处于一个升温的状态。

  统计显示,今年前5个月中国

房地产市场呈现出四大特点。第一,投资增速高位上扬:前5个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继续快速增长,完成投资7214亿元,同比增长27.5%。第二,房地产开发结构有所改善:前5个月,全国完成商品住宅投资5042亿元,同比增长29.5%。其中,经济适用住房投资208亿元,增长39.4%。第三、
房价
上涨较快:今年5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6.4%,创下18个月来的新高。新建商品房价格同比涨幅也创出了6个月来的新高,达到6.6%。第四:外资进入房地产市场力度加大等。前5个月,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来源为12143亿元,增长26.2%。其中,利用外资222亿元,增长89.9%。

  北孚地产研究所所长刘光东指出,景气指数是一个综合指标,不宜高也不宜低的指数,在一定的可控区间内是最理想的,因此上升不能一概论定房地产行业的景气或者房价的上涨。此次国房景气指数的上升可以理解为房产结构的日趋合理、供需的互动等等。

  中国政府从去年开始对房地产市场进行

宏观调控,并采取了一系列具体措施。客观来看,一些调控政策还需进一步细化和落实,有些调控效果还需要时间,导致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投资热潮持续发展,房价居高不下。截止到5月末,全国商品房空置面积为1.27亿平方米,同比增长4.7%。其中,空置商品住宅6825万平方米,增长1.4%。

  刘春香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