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团险:把自主选择的权利交给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06:27 金时网·金融时报

  王小平

  目前许多跨国公司形成了一个共识,那就是:在员工福利计划中每投入1美元就能促进公司经济效益增长6美元。这个理念使国外的团体寿险业务保持了稳健持续的发展。对于中国企业,只要运用有效的方法,投入较少的资金购买团体保险,就能体现对员工的尊重和关怀,赢得员工的忠诚度,从而为企业创造更多更大的价值。

  记者注意到恒安标准人寿于近日推出一款交通团体意外伤害保险,承诺为企业提供“菜单”式服务。这款保险保障范围不仅包括了飞机、火车、轮船、商业营运汽车等交通工具,还包括了轻轨、地铁、城铁、出租车、自驾车等交通工具,是目前团险产品市场上为数不多的全面覆盖多种交通工具的产品之一。伴随着现代企业“空中飞人”现象的日趋严重,交通风险系数大大提高。企业为员工适时地安排交通意外的福利保障,可以减轻员工以此带来的焦虑和压力,同时通过团险的方式,可以提升保障额度,节省大笔的单次购买交通意外险的费用,恒安标准交通团体意外伤害保险也正是基于对此现象的关注应运而生。

  企业在选择这款产品为公司员工投保时,不是保障范围覆盖全就照单全收,而是根据自身需要选择其中的几项或全部,每项保险责任的额度也可任意选取。同时,客户还可以灵活的选择保险期限,例如:针对经常有商务旅行计划的员工,保险期间可选择一年,避免频频购买航空意外险的麻烦;针对短期商务旅行的员工,保险期限也可选择短期,避免不必要的浪费。

  恒安标准人寿市场部总经理袁通君称,对团体保险服务的选择是企业的重要决策,需要企业全程参与、全面了解、自主做出决定。“决定权始终在客户手中,保险企业团险设计目标就是使企业客户真正能够实现‘轻松管理,自主把握’,帮助企业在切实解决员工福利保障需求的同时,让企业在合作过程中获得自主的、轻松愉悦的服务体验。”

  当然,企业如何能通过为员工提供团体保险的方式,真正提高员工的福利保障,还需要保险企业在团险产品设计上能够贴近企业的实际需求。所谓“一张保单覆盖多个被保险人”,并不是让企业没有选择的接受一个团险产品。每一个企业内部都存在不同的岗位人群,即使面对同样的福利保障计划,这些不同的岗位人群可能存在不同的需求,团险产品能否提供企业“个性化选择的权利,让企业像“点菜”式地为内部不同岗位职工选择不同的保障方案,这就要看各保险公司团险的“服务牌”如何出。

  当前,保险产品、保险服务的同质化已经成为保险市场关注的热点话题。如何去体现保险产品内容、产品服务的差异化,需要不断创新,更需要在保险企业中树立为客户贴心服务的经营理念。不要认为一个产品,一种服务就能走遍天下,而应该深入了解每个客户不同的需求,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让客户对产品服务有自主选择的权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