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融控股公司沪上加速成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02:10 新闻晨报

  □记者李强

  晨报讯《上海金融稳定报告(2007)》披露,上海金融控股公司的孕育发展呈现加快的趋势。事实上,目前一些企业集团和金融机构已具备了金融控股公司的架构,但未能对所控股的金融机构实行一体化的经营和专业化的管理。

  《报告》称,目前上海已形成一批绝对或相对控股两种类型金融机构的企业集团及金融控股公司雏形。既有由大型实业企业向两种以上金融行业投资和控股形成的产融结合型集团;又有地方政府成立或主导的管理地方国有资产的投资经营公司向金融控股公司转型;还有由金融机构跨行业向其他类型金融机构投资控股形成的金融集团等。

  央行上海总部相关人士指出,在金融业发展综合经营的进程中,可能产生的一些潜在风险应引起重视,特别要注意防范跨市场金融风险及其扩散传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