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沪上部分银行冷对定息房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 02:10 新闻晨报

  □记者李强

  晨报讯5月份3.4%的CPI涨幅数据公布后,市场的加息预期几乎逼近沸点。而可以规避加息风险的“定息房贷”(固定利率房贷)再次成为上海人关注的焦点:一方面选择定息房贷的购房者在增加;另一方面,部分银行开展定息房贷却日趋谨慎。

  目前,除光大等少数几家银行仍将定息房贷列入优先发展业务外,沪上多数银行为减轻加息压力,开始对固贷制订总额度、占比等限制。

  一些银行反映,定息房贷期限最长不过10年的“短板”,已成为该业务的发展障碍。市民如想让20年乃至30年期的浮动房贷转为固定利率,那么每月还款额将大幅增加。部分银行推出的“固+浮”等升级版产品仍未能从根本上解决上述问题。

  “实际上,我们推出定息房贷只是给老客户增加一个选择,并没有把它作为重点业务。”沪上一家股份制银行人士透露,总行对固贷业务有总额度的限制,固贷在总贷款业务中的占比仅几百分之一。相关人士透露,现在客户如果要申请固贷业务,信贷经理一般不会拒绝,但也不会主动向客户推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