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世贸总干事拉米抵京 讨论多哈回合谈判等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 21:44 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

  6月1日,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拉米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的布鲁塞尔经济论坛上,就全球化与贸易这一议题发表主旨演讲。拉米在谈到多哈回合谈判时说,一年一度的八国集团首脑会议即将于下周在德国拉开帷幕,他希望各成员拿出实际行动,以完成多哈回合谈判。 新华社记者徐金泉摄

  新华网北京6月17日电(记者熊争艳)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拉米17日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四天的访问。此间分析认为,他此次访华主要是为推动多哈回合全球贸易谈判。

  在北京期间,拉米将与

商务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知识产权局等部门的官员会晤,并在中央党校发表演讲。

  拉米在

  行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是世贸组织的重要成员,他每年都要对中国进行一到两次访问。目前多哈回合全球贸易谈判已进入关键阶段,在这种情况下,他希望与中国官员讨论如何促使谈判取得积极进展。

  多哈回合谈判自2001年发起以来一直进展缓慢。由于在农业问题上的严重分歧,去年7月份拉米被迫宣布谈判中止。今年2月份以来,多哈回合多边谈判在日内瓦全面恢复,美国、欧盟、巴西、印度等世贸组织主要成员也在不同场合多次举行磋商,但至今仍未打破在农业问题上的僵局。

  据悉,美国、欧盟、巴西、印度四方贸易部长将于下周在德国会谈,再次寻求打破在农业问题上的僵局。

  拉米表示,多哈回合谈判已拖延5年多,为了避免政治等因素造成的进一步拖延,本轮谈判需要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全部完成。为此,世贸组织成员需要在今后几周内就关键的农业和非农产品市场准入问题达成协议,以便有充足的时间完成所有其他议题的谈判。

  拉米曾任欧盟委员会贸易委员,2005年9月1日起担任世贸总干事。他表示,完成多哈回合全球多边贸易谈判是他4年任期内最重要的目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