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重庆市政府与中石油中石化实施战略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 21:15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6月16日电(记者王金涛)6月16日,重庆市政府与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中石油和中石化将进一步支持重庆经济发展,重庆市政府也将为两家企业提供优良的发展环境。

  中石油是中国最大的油气生产和供应商。重庆市政府与其约定,双方将在油气勘探开发、油气管道建设、炼油

化工项目、
成品油
和天然气供应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中石油将促进重庆经济发展,重庆市政府将支持中石油在渝的生产经营建设,特别是在城市规划、用地审批、油气管道、成品油销售网络以及乙醇汽油调配设施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

  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周吉平表示,今后中石油将在重庆境内加快油气勘探开发,使重庆供气量逐年增加,并将加快建设油气销售网络和天然气管网,适时建设大型炼油基地。

  他说,中石油在重庆设有25家分支企业,员工达3万人,去年在渝投资25.6亿元,生产天然气67亿立方米。

  中石化在协议中保证支持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确保重庆市天然气需求;重庆市政府则承诺,将中石化在渝发展纳入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及

能源工业发展规划,并予以优先支持。

  重庆市政府将积极协助中石化做好重庆支线输气管道建设,积极协调解决川气东送工程在重庆境内施工、运行中遇到的问题。中石化集团副总经理曹耀峰表示,中石化将搞好川气东送工程,继续在重庆发展天然气化工产业。

  重庆市境内天然气资源富集,天然气是重庆市重要的战略能源。中石油提供的天然气目前尚不能满足重庆需求,而中石化正在实施的川气东送工程,将缓解重庆天然气供求矛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