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人民银行发文规范反洗钱现场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19:3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5日电(记者 王宇 姚均芳)为规范中国人民银行及其分支机构反洗钱现场检查工作,维护金融机构的合法权益,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发布并实行《反洗钱现场检查管理办法(试行)》。

  根据《管理办法》,中国人民银行及其分支机构反洗钱执法部门负责反洗钱现场检查。反洗钱现场检查包括现场检查准备、现场检查实施和现场检查处理等。

  《管理办法》规定,中国人民银行对金融机构总部,以及认为应当由其直接检查的金融机构进行现场检查;央行分支机构对辖区内金融机构的分支机构和地方性金融机构、以及上级行授权其现场检查的金融机构进行现场检查。

  《管理办法》指出,中国人民银行及其地市级以上分支机构初步认定被查单位相关行为不符合法律、行政法规或中国人民银行规章规定,且依法拟给予行政处罚的,应当按照《中国人民银行行政处罚程序规定》对被查单位进行处理。对于检查中发现的涉嫌洗钱犯罪的线索,检查单位应依法移送公安机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