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旺季购买低价机票四诀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随着暑期来临,旅游市场在此逐渐进入旺季,机票价格也开始大幅提升,打算出游的市民要想买到低价机票,就要掌握些诀窍才行。

  第一,选择提前购买。行程确定后就立刻购买机票。在有舱位的情况下,提前15天、30天、45天购买机票可以分别享有5折、4.5折、4折的票价优惠。

  第二、选择航班时段。据专业人士介绍,由于外宾团队的影响,广州、深圳等短航线的早班票价比晚班高;由于商务旅客的影响,北京、上海等中长航线中、晚班价格比早班高;由于周末效应的影响,周五出港航班通常价格会降低,周日则会提高。

  第三、选择电子客票。在网上购买电子客票,比市面票价通常会低5到10个百分点,这是因为通过

电子商务购买可以减少航空公司的代理费用。

  第四、选择中转行程。部分直达航线由于是一家航空公司独飞,基本上都是全价销售,但在南航推出一站式值机服务后,中转同样便捷,而价格往往比直达价低300-800元不等。

  此外还要提醒市民的是,出行前还要购买好回程机票,避免在旺季出现无法预定到回程座位的尴尬局面。由于很多票务公司的信息资源不对称,购买低价机票旅客需多问多查询,然后再借鉴以上的诀窍,相信一定能够买到价格满意的机票。万翔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