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航空业打响暑期客源争夺战 高考后时代票价普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暑期旅游旺季来临,各大航空公司或者计划推出特惠套餐,或者忙于开辟新航线,或者谋划加密某些线路的航班,千方百计想在这个暑假“套住”更多客源,赚取更多利润。

  辟新线、加航班、推套餐

  夏日的新疆又成了不少人向往的旅游胜地。为了抢占这波客流,从7月至10月,厦门航空将新辟七条航线进军新疆;南航也将增加杭州到敦煌的航线,还有杭州经重庆到九寨沟或拉萨的航线。与此同时,还将加密杭州到新疆、杭州到大连的航班。

  国外航空公司也不示弱。今年6月17日至30日,新航每周将增加3个由上海直飞新加坡的航班。而从今年7月1日起,新航每周再增4个直航航班,此举将使其每周上海始发的航班数由目前的28班提升至35班,运力提升25%。同时还使新航每周从中国北京、上海、广州和南京始发的航班总数达69班。

  配合暑期游推出各类优惠套餐,也是不少航空公司的“抢客”手段之一。港龙航空近日推出了香港万象之都夏日精选游。凡在暑期搭乘港龙航班出发前往香港者,往返机票加两晚酒店住宿仅人民币2380元起(以两人共享房间计,不含税项及附加费)。可选择的酒店有香港半岛酒店、港岛香格里拉酒店、香港万丽海景酒店等多家知名酒店。

  “高考后时代”票价普涨

  今年高考已经结束,从即日起到高考分数揭晓,再加上填报志愿的一段时间,成为航空公司争抢那些“准大学生”们的“黄金期”。对此,南航将在8月15日-9月31日期间推出适用于大学新生及其家长的“南航行-大学新生关爱”优惠产品;国航、海航的优惠套餐近几周里也推出了不少,但是推出的特价票数量均有限,目的是为了吸引旅客的眼球。

  一直比较稳定的商务航线近期也有小幅上涨。据上海百益航空服务公司经理曾鹏飞介绍,高考结束后,机票价格正在逐步回升,全面上涨可能要从6月中旬开始,一些热线的上涨幅度将超过20%,贵阳线目前已经从以往的3、4折上涨到了7折。国际航线方面,欧洲线涨价比较明显,已经涨了近千元。万翔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