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法购中国360万吨二氧化碳减排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 10:48 南方日报

  日前,中国广东核电集团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与法国电力贸易公司在北京签署CDM(清洁发展机制)项目购买协议,在《京都议定书》框架下,后者向前者购买360万吨二氧化碳(CO2)减排容量。中广核风电公司董事长陈遂与法国电力贸易公司全球CDM经理蒋伯特代表双方签署购买协议。

  陈遂说,风电是目前最具成本优势的可再生能源,中国可利用的风力资源达10亿千瓦,居世界第一,发展空间十分广阔。专业致力于风力发电的中广核风电公司,目前已在全国开工3个风电项目,装机容量40万千瓦,到2012年预计可减少CO2排放量约360万吨。蒋伯特透露,未来几年,欧洲每年将购买CO2等温室气体减排容量超过1亿吨,欧中这方面合作前景看好。

  刘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