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倪小林:中国民营企业不要迷失在资本市场门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最近,天津市委书记戴相龙呼吁民营企业要进一步发展,要充分利用资本市场的机会。与此同时,国家发改委对于国家支持非公企业发展36条的细则即将出台。为了促进我国民营经济的发展,马凯主任曾经在年初时表示他亲自督阵逐条理清36条中存在的问题,并逐一加以解决。近日,国家发改委还向社会公开,已经废止了6000多个相关民营经济发展不利的文件。

  民营经济在发展中,除了关注政策资源,用足政策资源之外,还需进行内省,也就是反思民营经济在中国经济大环境已经变化之时,是不是一定要游离在资本市场之外,有很好的优势依然不扩张,有很好的产品也不愿与社会资源共同做大做强。

  我国民营经济目前面临进一步发展的势头,借助

资本市场的力量,也是现代企业发展最为成功的路径。就拿已经进入中国的
世界500强
企业来说,它们几乎都是从家族企业发展而来的,但是只要是上市公司,进入资本市场几乎都是它们实现规模跨越和经营管理从量变到质变的关键一步。

  当然,中国民营经济要真正能够完全进入资本市场,能够真正获得公平公正的待遇,政府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但是,作为中国民营企业自身,千万别错过扩张和发展的大好时机。《上海证券报》

  倪小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