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商务部:目前尚不需动用国家储备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 07:01 京华时报

  商务部称肉类没有出现断档脱销

  据新华社电 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副司长朱小良昨天出席中国政府网“在线访谈”节目时表示,尽管前一段肉类价格涨了不少,但市场供应基本正常,并没有出现断档脱销,尚不需动用国家储备肉。

  朱小良说,我国是一个人口大国,农产品与其他生活必需品以及工业品不一样,有其特殊性。影响农产品市场供给和价格变化的因素也很多、很复杂。比如说周期性的问题、自然灾害的问题、疫情疫病等问题,都会对市场供应产生一些影响。

  他说,鉴于以上原因,建立国家储备肉制度是很有必要的。国家储备肉主要用于应对各种突发事件以及保障重大节日肉类供应,包括

地震、雪灾、洪涝、疫情等。比如2003年非典时就动用了储备肉,今年3月辽宁发生暴风雪,也及时投放了国家储备肉来保障市场供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