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工商总局:中国食品安全不像传言那么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 03:36 第一财经日报

  柯丹

  我国食品市场秩序趋于好转。国家工商总局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2006年食品类和餐饮类申诉分别为6.3万件和1.7万件,较上年分别下降了2.8和2.1个百分点。

  在昨日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李东生透露,去年全国工商部门受理的咨询、申诉和举报达468.2万件,其中申诉类为72.2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的经济损失高达7.8亿元。

  李东生表示,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是一项长期的任务,一旦发现了问题,工商将如实对社会公布,以免各方猜忌,造成一种恐慌。不过,他也表示,目前我国食品安全问题并不像外界传得那么严重,但事关老百姓的消费安全,尤显重要。

  据了解,2006年,全国工商系统共查处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违法案件6.8万件,案值1.5亿元,捣毁制假售假窝点5900个,向司法机关移送食品大要案件48件。今年,工商部门在全国开展了“农村食品市场整顿年”活动,努力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消费安全。

  发布会上,奥运

食品安全问题也引起中外记者的广泛关注。据了解,目前北京市工商局已建立了奥运食品安全监控体系,实现了对十大类345小类奥运食品的有效监控,做到了对生产加工企业从生产基地、深加工到物流配送的全过程追溯。

  此外,中国出口食品安全和

商标权益保护也是众多媒体关注的一个内容。发布会公布了去年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保护外国企业注册商标专用权的10件典型案例和去年下半年移送公安机关的10件典型案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