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深圳拟推知识产权指标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 03:22 第一财经日报

  骆乐

  已创出“四个90%”经验的深圳,将通过《深圳市知识产权指标体系》,进一步迈向“知识产权强市”。

  11日,在深圳召开的全国专利统计研讨会上,深圳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徐友军透露,上述体系已经在全国率先发布。

  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深圳知识产权局举报投诉及专利事务中心微嘉表示,该体系大致已于4月底、5月初通过深圳市政府批准。“是对于知识产权工作的一个量化标准,可以看作是知识产权建设的风向标,通过它可以具体地把握知识产权工作的发展状况。”

  据报道,在整个

知识产权指标体系中,“创造能力”方面占10项指标;“管理水平”方面占2项指标;“保护力度”方面占3项指标;“运用成果”方面占3项指标;“环境建设”方面占4项指标。

  “不光是对政府,对于企业、行业、产业都有作用。”微嘉表示,“某个行业警戒指标特别高时,它们就会意识到,出口遭遇知识产权阻击的风险性就很高。而且立法、执法方面的指标也能显示出来,会提醒政府要加强在这一块的工作。”

  不过,他表示,该体系具体的内容稍后会公布于众。

  目前,深圳市已成为全国知识产权重镇。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林炳辉在此次会议中指出,深圳创造了90%的研发人员来自企业、90%研发机构设在企业、90%研发经费出自企业、90%的专利申请来自企业的“四个90%”的成功经验,自主创新活力全国领先,每万元GDP专利产出全国第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