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记者观察:广东连州硬币流通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 21:37 CCTV-2《经济信息联播》

  硬币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是最普通,最常见不过的,别小看一元几角。它可以给我们生活带来很大方便。不过,最近记者在广东清远连州市发现硬币在这里根本无法流通,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调查。

  记者首先来到一水果市场,在挑好水果付硬币零钱就被摊主断然拒绝了。

  档主说:“硬币啊, 我们不要硬币的。”

  记者说:“为什么不要硬币。”

  档主说:“你给钱币吧,硬币会掉的。”

  记者说:“硬币不是钱吗?”

  档主说:“是,不过容易掉嘛。”

  连州市民说:“他们怕假币,你去买什么人家都不要(硬币),以前公共汽车还要

  现在公车也不要了。”

  市民说:“给银行,银行也不要。”

  记者说:“为什么呢?”

  市民说:“不知道,前几年还收的,现在不收了。”

  随后,记者特地拿了几个一元和一角硬币来到了银行。结果却被告知,硬币必须拿五十个以上来才能换。

  (电话采访)银行负责人说:“这样是方便押送,因为如果你给两三个来换的话,每个人都这样,硬币捆起来很困难。”

  拒收硬币编后

  根据《银行法》规定,不论是纸币还是硬币,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拒收人民币。因为怕麻烦而不接受硬币,既不合理,又不合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