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央行:发现可疑交易立即上报 切断恐怖融资链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18: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1日电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签署银行令,发布《金融机构报告涉嫌恐怖融资的可疑交易管理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办法》规定,金融机构怀疑客户、资金、交易或者试图进行的交易与恐怖主义、恐怖活动犯罪以及恐怖组织、恐怖分子、从事恐怖融资活动的人相关联的,无论所涉及资金金额或者财产价值大小,都应当提交涉嫌恐怖融资的可疑交易报告。

  提交可疑交易报告的具体情形包括但不限于以下种类:

  (一)怀疑客户为恐怖组织、恐怖分子以及恐怖活动犯罪募集或者企图募集资金或者其他形式财产的。

  (二)怀疑客户为恐怖组织、恐怖分子、从事恐怖融资活动的人以及恐怖活动犯罪提供或者企图提供资金或者其他形式财产的。

  (三)怀疑客户为恐怖组织、恐怖分子保存、管理、运作或者企图保存、管理、运作资金或者其他形式财产的。

  (四)怀疑客户或者其交易对手是恐怖组织、恐怖分子以及从事恐怖融资活动人员的。

  (五)怀疑资金或者其他形式财产来源于或者将来源于恐怖组织、恐怖分子、从事恐怖融资活动人员的。

  (六)怀疑资金或者其他形式财产用于或者将用于恐怖融资、恐怖活动犯罪及其他恐怖主义目的,或者怀疑资金或者其他形式财产被恐怖组织、恐怖分子、从事恐怖融资活动人员使用的。

  (七)金融机构及其工作人员有合理理由怀疑资金、其他形式财产、交易、客户与恐怖主义、恐怖活动犯罪、恐怖组织、恐怖分子、从事恐怖融资活动人员有关的其他情形。

    相关报道

    中国人民银行令(2007)第1号

    金融机构报告涉嫌恐怖融资的可疑交易管理办法

    央行颁新规查恐怖融资 银行违反规定或被处极刑

    发现安理会决议所列恐怖组织金融交易须立即报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