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第四届中博会主打中日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 13:39 21世纪经济报道

  北京报道 本报记者 张勇

  "尽管还有3个月才召开,此次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下称中博会)的国际展商报名已经超过上届。中博会已经成为国内外中小企业全方位展示、交易、交流、合作的广阔平台。"6月5日,广东省副省长佟星在北京举行的第四届中博会新闻发布会上对本报记者表示。

  经历4年发展,中博会的国际色彩越来越浓。继法国、意大利之后,日本将成为今年中博会的突出亮点。

  "本次展会会争取400家以上日本中小企业参展,尤其是很多在华日资配套企业希望借展会扩大零部件销售和市场影响。"日本驻华使馆公使香川刚广介绍说。

  早在今年4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访日期间,就在东京发表的<中日联合新闻公报>中确定,"日方同意应邀作为主宾国与中方共同主办将于9月在广州举办的中小企业博览会"。而2007年也是中日邦交正常化35周年,此次中博会也对深化两国中小企业合作、促进两国经贸合作与发展打下一个注脚。

  资料显示,日本是发达国家中小企业政策最主动、稳定、完善的国家之一,据不完全统计,占日本企业总数90%以上的中小企业吸纳了全国70%以上的就业。在日本经济迅速崛起过程中,中小企业以顽强的市场渗透力和灵活策略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以全球汽车巨头丰田公司为例,其生产就需要有几千家中小企业为其配套,从而带动丰田市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镇成为举世闻名的汽车生产基地。而中博会也希望为中国的中小企业发展搭起类似平台。

  本届"中博会"是由国家发改委、

财政部
商务部
、工商总局、
银监会
和广东省人民政府以及日本经济产业省联合主办,将于2007年9月15日至18日在广东省广州市举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