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胡锦涛:现阶段对发展中国家提强制性减排不合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 10:24 21世纪经济报道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8日在德国海利根达姆表示,气候变化是环境问题,但归根到底是发展问题。这个问题是在发展进程中出现的,应该在可持续发展框架下解决。他指出,在现阶段对发展中国家提出强制性减排要求是不合适的。

  胡锦涛是在出席八国集团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议时做上述表述的。

  胡锦涛认为,只有各方在促进自身发展过程中不断提高技术水平,积极建立适应可持续发展要求的生产和消费模式,才能从根本上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国际社会在推动减缓温室气体排放的同时,要充分考虑应对已经发生的气候变化,增强发展中国家特别是小岛屿国家和最不发达国家抵御灾害性气候事件的能力。

  胡锦涛说,各国要坚持《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所确立的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这一原则既反映了不同国家经济发展水平、历史责任、当前人均排放水平上的差异,又是未来国际合作得以维系并取得进展的基础。(中新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