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方周末公布中外企业环保状况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20:41 南方周末

  参照国际NGO环保标准,南方周末公布中外企业环保状况报告,涉及世界500强在华企业和中国民企共几十个著名品牌

  根据南方周末刚刚结束的一项调查,在过去的一年里,不少世界500强在华投资企业和中国本地民营企业不履行环保社会责任、环保违规事件不断。

  这项调查出自南方周末的一个专项调查小组,该小组连续几年推出了“南方周末中国内地人物创富榜”(链接)、“南方周末世界500强在华投资企业排行榜”(链接),这两个榜单的评选指标包括企业的经营状况、本地贡献状况、企业劳资关系、环保、产品质量与服务、公益事业参与度等方面。

  违规企业涉及多个国内外著名品牌

  

南方周末此次对今年上述两个榜的候选企业,共264家中国著名民营企业、210家
世界500强
企业进行了专项调查,结果发现,世界500强在华投资企业和民营企业不少存在着不履行环保社会责任、环保违规事件不断的问题,共涉及几十个著名品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