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环保总局将对厦门进行规划环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02:43 中华工商时报

  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今日明确指出,国家环保总局立即将对厦门市全区域进行规划环评。他说,一系列重大建设项目引发的环境争议说明,全面推行规划环评刻不容缓。

  潘岳说,中国目前面临的环境污染问题大多是布局性和结构性问题,这源于在当初工业化和城市化快速发展时,较少在宏观决策和整体规划上考虑环境与资源因素。目前发生的几起重大环境争议事件都是因为在城市规划中没有做环境影响评价。有些城市的城市规划经常变动,把工业污染项目和居民生活小区混杂在一起,使当时审批合格的项目,一段时间之后常常因为城市规划的变化(例如在附近突然兴建生活区)而变成高风险项目,又因为在建成本高昂而难以搬迁或改造,给群众带来环境安全隐患。

  据介绍,根据日前厦门市政府的要求,国家环保总局将组织有关专家推动厦门市全区域的规划环评,就厦门市的环境承载能力、城市发展定位、总体空间布局、生态功能分区等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并提出综合性建议,如不符合规划环评要求,包括PX项目在内的重

化工项目都将予以重新考虑。(8B8)记者:   【记者木佳7日北京报道】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