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首批4家申请外资法人银行有望年内发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02:17 第一财经日报

  韩圣海

  《第一财经日报》昨日从上海银监局获悉,截至昨日,首批4家外资法人银行已向该局提出开办银行卡业务的申请,有望年内正式发卡。

  据上海银监局相关人士介绍,这4家外资银行是花旗、汇丰、渣打和东亚银行,均属银监会6月4日宣布启动外资法人银行开办银行卡业务的具体操作程序后首批申请发行银行卡的外资银行,也是首批开业的外资法人银行。上海银监局将在审核后向银监会转报有关申请。

  汇丰(中国)新闻发言人昨日对本报表示,该行此次递交的是借记卡发行申请。这位发言人还证实,汇丰与战略合作伙伴交通银行发行的联名信用卡数量已经超过240万张。

  上海银监局新闻发言人介绍,监管部门就外资银行发行

银行卡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允许具有经营人民币
零售业
务资格的外资法人银行发行符合银行卡业务、技术标准的银行卡,享受与中资银行同等的待遇。外资银行发行银行卡,可以扩大本地银行卡市场规模,活跃银行卡交易,也有利于引进国际先进银行的管理经验,进一步推进上海银行卡产业的发展。

  

银监会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银监会已经启动向外资法人银行开放银行卡业务的具体操作程序。外资法人银行可根据银监会的具体要求和相关业务技术标准,申请开办银行卡业务,银监会将按照相关规定受理和审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