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高考催生短租经济 短租房供不应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今天是高考第一天,对于外地考生和郊区考生而言,住宿是一大问题,《每日经济新闻》昨日调查发现,由于考点附近的宾馆都基本客满,这几天“高考短租房”的生意格外红火,尤其是考点附近的短租房源几乎一房难求。

  记者在“客齐集”个人生活信息网站上看到,高考短租房的出租信息并不少,可打电话过去一问,却发现大部分短租房都已租出了,尤其是考点附近的房源最抢手。邹女士手上的两套位于张扬路苗圃路口的房子就在进才中学附近,一个月前就已被3家要参加高考的家庭预订掉了,据介绍,两套房子的房型分别是3房2厅、2房1厅,豪华装修,配套齐全,还有阿姨每天打扫房间,80-130元/天/间。

  另外,位于八佰伴附近的一套3房2厅的高考短租房,现在也只剩下一间房间了,150元/天/间。中山北路地铁站旁边的一套2房1厅短租房也已被一家人包下,日租金240元。

复旦大学附近的一套88平米新
装修
三房高考短租房也早被抢下,每间85--98元。据介绍,短租房一般要求房客入住时要交清房费和一个月的押金。

  “前几天每天都会接到很多高考租房的电话,可早就出租了,有生意也没接。”邹女士表示,和酒店相比,短租房优势更加明显。

  一是即使把整套房子租下来价格也比许多酒店要便宜;二是短租房就跟住在家里一样,考生家长可以每天为孩子做饭吃。

  除了靠近考点外,大部分的短租房所处地段都非常好。邹女士告诉记者,地段好房租就贵,如果做长租房的话一个月租金要六七千,出租比较困难。现在正值旅游旺季,她手上的几套短租房都已经预订到7月份了。

  记者注意到,许多中介都无短租房可租,短租房基本上都是个人在操作,导致房源紧张,供不应求。一中介负责人解释,这是因为短租房租赁时间短,收益不持久,频繁办手续比较麻烦,所以挂靠在中介的短租房很少。

  张娟娟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