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传公司总裁刘克出事 华发股份推迟改选董事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获悉,华发股份董事局副主席兼总裁刘克近日被珠海市反贪局带走“协助调查”,据称涉嫌个人经济问题。《每日经济新闻》向公司董秘办求证时,相关人士否认了刘克被调查的说法,并表示公司将发布澄清公告。但在记者截稿前,并未看到澄清公告。

  此前,华发股份5月30日发布公告称,定于6月1日召开2007年度第一届临时股东大会,将改选董事会。但在次日又公告称,因“工作安排原因”将这次大会推迟至7月6日举行。

  据了解,现年48岁的刘克于2001年5月进入华发股份担任董事兼总裁,2004年10月起担任董事局副主席。在此之前,刘曾担任过深圳发展银行珠海分行行长,招商银行广州分行流花支行、人民中路支行行长。

  华发股份从1984年开始从事

房地产开发业务,是在珠海本土发展起来的住宅
开发商
。作为珠海市唯一一家上市的地产公司,在珠海市场占有率在14%左右,在当地市场也有较强的定价能力,有珠海“万科”之称。中银国际今年5月17日发表的研究报告指出,至2006年,华发股份销售额在珠海本市房地产市场中占20.3%的份额,是当地具有垄断地位的房地产开发商,截至2006年末,华发股份在建拟建项目面积储备合计437万平米,每100元市值土地储备达到4.86平米,在一二线地产股中排名前列。

  此前有消息称,就珠海市国资委有意将华发集团作大作强,这次从华发集团全部退出,当地政府肯定会为其寻找一家好的归宿,国资委也和有意向的外资接触,传言摩根斯坦利、李嘉诚基金欲收购华发集团整体产权。

  “华发股份可以说是珠海市地产界的龙头企业,它的开放项目主要在珠海本地,中山也有一些,本地色彩还是很强的。”国信

证券地产研究员杨林解释道,华发股份以开发商品住宅楼为主,外资进入的话,也许看重的是它的本地化,还有其充足的土地储备。

  巩万龙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