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东猪肉涨价致上月多花40元每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01:31 信息时报

  省统计部门建议防范反常连锁涨价

  时报讯 (记者 何雪峰 通讯员 田志峰)昨日,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最新的价格统计,5月份的猪肉涨价风已波及到广东大部分地区,并在一定程度上相应带动了农贸市场肉禽蛋水产及其制品的连锁涨价,从而使得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的通胀压力有所增加。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全省猪肉价格总水平与上月比小幅上涨5.8%,受猪肉涨价影响,5月份全省肉禽及其制品与上月比上涨3.6%,同比去年同期上涨13.9%。统计部门表示,需要关注猪肉后期价格涨势,防范反常连锁涨价。

  调查发现,虽然广东猪肉涨价滞后于其他省份,但从5月下旬开始,大部分地区肉食品价格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涨势。此轮猪肉涨价直接影响到居民的消费支出,据初步推算,城镇居民5月人均消费同样数量的猪肉,今年需比去年同期多增加支出40元/人左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