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企业融资洽谈会昨在津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00:38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闫立良

  “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昨日在天津拉开帷幕。据悉,该次融洽会将是天津市近年来召开的规模最大的融资洽谈会议。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将有超过200家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创投以及投资公司参加;此外,还有制造业、信息技术、房地产等19个行业1200多家的国内企业参会。

  有关人士介绍说,国务院要求鼓励天津滨海新区进行金融改革和创新,在金融企业、金融业务、金融市场和金融开放等方面的重大改革,原则上可以安排在天津滨海新区先行先试。本次融洽会正是天津市政府开拓新兴资本市场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融洽会的顺利举办,天津市政府将为建设全国金融改革创新基地,促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探索和积累丰富的经验。

  一位参会人士则表示,此次融洽会召开的背景是全球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迅速增长。目前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已经成为投融资市场的主流渠道之一,越来越多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开始把目光投向发展中的中国市场。

  本次融洽会经国务院批准由天津市政府、全国工商联和美国企业成长协会(ACG)共同主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