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唐双宁:下阶段重点支持规范金融衍生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00:31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闫立良

  中国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日前在2007年金融创新监管工作会议上表示,下一阶段银行业金融创新和监管工作要继续坚持“鼓励与规范并举,培育与防险并重”的指导思想,重点抓好金融衍生产品、理财、电子银行、银行卡、资产证券化和综合经营等方面的支持、规范和监管工作。

  据介绍,截至2006年底,69家中外资银行获得了衍生品的交易资格;30家中外资银行开办了人民币和外币个人理财业务,募集人民币4000亿元;18家中外资银行取得代客境外理财业务资格,取得131亿美元投资购汇额度。

  唐双宁还提出,大中型银行要力争通过5-10年的努力,中间业务收入占比由现在的17%达到40-50%;城市

商业银行经过5年左右的努力,中间业务收入占比由现在的3.67%提升到20%;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经过5年左右的努力,中间业务收入占比从目前不到1%力争达到1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