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沪港高管薪酬位列亚洲五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著名的人力资源咨询公司MERCER近日发布的《2007年全球薪酬概要》报告显示,美国公司支付给财务、市场及人力资源总监的基本工资及年度现金总收入最高,而印度公司最低。对比15个国家和地区的财务总监、市场总监和人力资源总监薪酬发现,财务总监的现金总收入最高。香港、上海这两个中国的经济重镇,高管薪酬均进入了亚洲五强之列。

  财务总监收入:香港亚洲第二

  调查数据显示,目前美国的财务总监薪酬最高,年度基本工资平均达到了248,700美元,接下来是英国和加拿大的财务总监,其年度基本工资分别约为201,500美元和190,900美元。年度收入和基本工资情况一样:美国的财务总监最高,总现金收入平均为315,800美元,接下来是英国和加拿大的财务总监,分别约为261,200美元和249,100美元。

  而在亚洲,韩国的财务总监收入最高,接下来是中国香港、新加坡和日本,年基本工资分别为179,000美元、164,300美元和131600美元。在上海,财务总监的年基本工资为75,239美元。MERCER的薪酬策略经理DavidConroy说:“财务总监在企业中收入一般排名第二,略低于首席执行官的收入。在过去几年里,财务总监的地位承担了规范管理和风险管理的新职责,这使得他们对公司的管理责任越来越大,也使得他们的地位得到了扩张。”

  市场总监收入:上海亚洲排名第五

  市场总监的年度基本工资也还是美国的最高,为205,000美元,最低的是印度,为42,800美元。英国和德国的市场总监的收入排在美国之后,分别为189,700美元和162,400美元。

  亚洲地区市场总监薪酬最高的国家依然是韩国,平均年度基本工资为176,200美元。中国香港和日本的水平相似,分别为136,200美元和132,000美元。新加坡的平均基本工资为121,400美元,略低于上述亚洲国家。上海的市场总监年基本工资为78,879美元,亚洲排名第五。

  人力资源总监收入:中国香港亚洲第一

  在该分析报告涉及的三个职位中,人力资源总监的薪资水平是最低的。数据显示,美国、英国和德国的人力资源总监收入最高,平均年度基本工资分别达到190,000美元、172,400美元和168,000美元。亚洲地区收入最高的是韩国和香港的人力资源总监,平均基本工资分别为175,800美元和157,400美元。而紧随其后的是新加坡和中国上海的人力资源总监,收入分别为131,755美元及68,179美元。

  “我们发现,如果人力资源总监所扮演的角色更具有战略性、更集中于业务时,他们的薪酬水平要高于平均水平。”Conroy先生补充道:“例如,当人力资源总监致力于员工变革计划并在并购活动中扮演领导角色时,情况便是如此。同时,对许多职位来说,奖金大大提高了薪资水平。巴西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其人力资源基本工资排名第7,但总现金收入却排名第2。这反映了在巴西公司中人力资源总监的重要地位,同时也平衡了财务总监和市场总监的影响,因为对所有这三种职位来说,他们的总现金收入水平是相似的。”

  背景资料>>>

  《2007全球薪酬概要》的调查提供了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的50个工作职位的基本工资及总现金收入情况。2300多家企业参加了该项调查。跨国企业根据调查得出的基准数据确定企业职员的薪资水平。数据同时有助于跨国公司决定职员招募及海外业务开展地点等问题。

  张骏斓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