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海在长江口辟建新水源地 受益人口将超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继上海市先后建成黄浦江上游松浦原水厂和长江口陈行水库等两个重大水源地工程后,昨日,本市第三个水源地工程、总投资160亿元的青草沙水源地工程正式开工。据上海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随着工程开发进度,将逐步投入资金和技术。预计2010年,该工程顺利完工,并将有效缓解本市目前两大水源地取水量逼近极限、库存较少等问题。

  根据2005年上海城市总体规划修编的内容,2020年合格原水缺口将达到600万立方米/天。为了从根本上改善上海的原水水质和解决上海原水供应的紧张局面,上海市政府计划建设供水能力719万立方米/日的长兴岛青草沙水源地原水工程。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青草沙水源地建成后,长江原水日供应能力将接近1000万立方米。

  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06年8月,由市政府确定上海市

城市建设投资开发公司为该水源地项目投资主体,并设立上海青草沙原水工程有限公司为项目法人单位。作为上海市“
十一五
”重大工程项目,总投资达上百亿元的青草沙水源地原水工程将按阶段,分批逐步投入资金和技术力量,“不会一下子就投入一百多亿元”。

  建成后,该工程供水范围为上海市中心城区、浦东新区、南汇区的全部和宝山区、普陀区、崇明县、青浦区、闵行区的部分区域,受益人口将超过1000万人。工程将于2007年6月正式开工,预计2009年12月底具备联动调试条件,2010年开始供水。

  蔡燕兰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