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涉嫌虚拟交易 天价豪宅“汤臣一品”被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获悉,近日上海房屋土地资源管理局开始严格查处房产交易中的违规行为,汤臣一品、嘉和国际大厦、经纬城市绿洲等三大高撤销率楼盘正在专项调查之中。

 

  据了解,“汤臣一品”商品房,2005年10月开盘,挂牌均价为每平方米11万至12万元。开盘至今,网上显示签约3套、签订定金合同3套,同时,网上撤销3套定金合同,撤销率列全市所有在售楼盘前列。该楼盘开盘以来,社会舆论反映强烈,认为价格虚高,有捂盘惜售之嫌,签约销售环节有虚拟交易、自我炒作之嫌。

 

  上海家和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嘉和国际大厦”,今年3月开盘,但总共276套

商品房内,家和公司通过预售方式内部保留204套商品房,有虚拟交易、囤积房源之嫌。上海经纬置地有限公司开发的“经纬城市绿洲”A地块一期商品房,自去年10月开盘至今年2月,共撤销房地产定金合同304次,撤销率奇高,也有虚拟交易之嫌。相关人员表示,目前还不能判断这三个楼盘是否真的存在违规行为;如果存在违规行为,将给以相应的处罚。

 

调查“排队购房”上海房地局整治炒楼风

 

  上海房屋土地资源管理局昨日透露,目前上海已经开始严格按照建设部等八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的通知》,再次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其中房产违规举报率高的房产开发商和房产中介将首先受到检查。部分比较典型的,上海房地局将做专项调查。其他相关区域的房产市场由各个区县房地局检查。另外,上海房地局会对目前颇有争议的排队楼盘进行抽查。

 

  上海市房地资源局近期召开了专题会议,布置落实八部门《通知》的具体工作。首先,检查和处理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捂盘惜售行为,包括(1)已达预售标准不办理网上认证、不申请预售或已办理网上认证未在规定时间内申请预售;(2)已取得预售许可证不开盘或已开盘拒绝对外销售;(3)以虚拟预订、预售合同或挂牌价格畸高等方式捂盘;第二,依法查处房地产开发企业纵容雇佣销售人员和工作人员利用职业便利炒作房价,制造虚假销控表、人为组织排队等方式哄抬房价的行为;第三,依法查处房地产开发企业无证预订预售、期房售后包租、拆零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还将检查和处理房地产经纪企业为转让人非法“垫”资还贷的经营行为,以及估价机构及其从业人员违反房地产估价规范和标准,迎合委托人意愿任意抬高或压低房屋评估价格行为。

 

广威房产经纪公司受调查

 

  上海房地局透露,前两年楼盘私下预定这种违规现象较为明显,今年这种现象减少,但仍存在一些违规行为。除了对新房市场调查外,二手房市场对于一些房产经纪公司将进行抽查。

 

  其中广威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近日受到上海房屋土地资源管理局的专项检查。据了解,广威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二十二分公司在未取得房地产权利人委托的情况下,擅自发布房屋销售信息,并于2007年1月与购房者签订了《不动产买卖意向书》,在合同中私自加价欺骗购房者。

 

  据悉,检查期间,上海房地局暂停“嘉和国际大厦”、“经纬城市绿洲”两个项目的网上销售和广威公司的网上操作。


杨燕 每日经济新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