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6年环境状况公报发布中国环境质量总体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06:51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北京6月5日讯 记者 秦京午报道:今天是世界环境日,国家环保总局发布了《2006年中国环境状况公报》,中国在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0.7%、能源消费总量增长9.3%的形势下,全国环境质量状况总体保持了稳定。

  据统计,2006年全国化学需氧量排放量1428.2万吨,比上年增长1.0%,增幅同比回落4.6个百分点,二氧化硫排放量2588.8万吨,比上年增长1.5%,增幅同比回落11.6个百分点。

  全国城市空气质量总体有所改善,在监测的559个城市中空气质量达到或优于二级的城市比例比上年增加4.7个百分点。

  七大水系中,珠江、长江水质良好,松花江、黄河、淮河为中度污染,辽河、海河为重度污染。重点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总体水质良好,113个环保重点城市的382个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监测结果统计,达标水量占72.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