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我国替代能源开发获重大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02:54 中华工商时报

  南海海域成功钻取天然气水合物

  据国土资源部消息,我国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资源调查获得重大突破。“五一”节凌晨,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在我国南海北部成功钻获天然气水合物实物样品,证实了我国南海北部蕴藏有丰富的天然气水合物资源,也标志着我国天然气水合物调查研究水平步入世界先进行列。

  据介绍,1立方米的天然气水合物可以释放出164立方米的天然气。根据估算,世界上天然气水合物所含的有机碳总量相当于全球已知煤、石油和天然气的两倍。国际科学界预测,它是石油、天然气之后最佳的替代能源,一些发达国家将利用该能源的时间表定在2015年。

  此次钻获的

天然气水合物样品分别取自海底以下183-201米和191-225米,水深1200余米,水合物丰度达20%-43%,水合物丰度约20%,含水合物沉积层厚度18-34米,气体中甲烷含量高达99.8%。

  据了解,我国已成为继美国、日本、印度之后第4个通过国家级研发计划采到水合物实物样品的国家,而且,是在南海海域首次获取天然气水合物实物样品的国家。(6A5)记者:   【记者陆昀5日北京报道】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